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沈志华:从中朝关系史的角度看萨德问题”一文的评论

原文引用:
“我们这样做,伤的是韩国的民心,而对待一个民主国家,争取民心和民意是最重要的。你只是搞定一届政府,那是短期行为,长远的必须争取民心。我们现在做的事,是美国人和朝鲜人最想看到的。朝鲜人也非常高兴,就是现在这个萨德闹到这个结果,中韩关系的破裂,第一高兴的是美国,第二高兴的是朝鲜,朝鲜就想等着中韩分裂,你最后没办法了吧,你就得帮助他,所以我们现在做的都是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我就说国家养我们这么多学者干什么的呢?关键时候您得出来说话,所以我觉得我们对韩国的这种定位,如果是把他作为一个可以争取的、未来可能的朋友的话,那是不是我们整个的这个外交策略、外交战略就要调整,现在敌我分明了吧,如果你能认可我这个看法,我们现在朝鲜半岛危机的起源是什么,各方的目标是什么,敌人和朋友我们都搞清楚了,我们是不是应该重新制定一个对朝鲜半岛的策略呢?”

评论如下:
同沈志华这样的学者比起来,那些所谓的体制内的学者、军人以及政府官员比如张将军、戴旭之流完全就是垃圾! 大国天朝的外交,特别是对朝外交,完全就是狗屎级别的水平,一帮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垃圾而已。 天朝怎么可能知道需要争取民心而不是政府,才能争取到一个民主国家呢?在天朝的老爷们看来,民主就是一个屁!不过天朝这次抵制韩国也让人痛心疾首地发现,屁民们太好利用了!

******************

原文请见:沈志华:从中朝关系史的角度看萨德问题

评论日期:March 25, 2017 at 10:22PM

By GoldenRunner,via Instapap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