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摘录和点评:买一手腾讯究竟有多难?--来源:格隆汇

原文引用:
"在二级市场里,投资者可以赚到的钱细分下来大致就四个(实际上有6-7种,这里只列举常见的四个):   你要赚什么样的钱,最起码要知道你玩的是什么样的游戏吧?!   赚博傻的钱,需要高智商或内幕消息,这是个比谁消息多,比谁智商高的游戏。   赚情绪的钱,需要的高情商,这是比谁情绪稳定,比谁更客观的游戏,在市场恢复到正常情绪水平之前,你也都必须要耐心等着   赚理解偏差的钱,需要的是对商业模式理解非常深刻,这是个比眼光的游戏,并且在别人承认你的眼光之前,你都必须要耐心等着。   赚成长的钱,需要的是对价格波动不敏感和对商业模式理解比较深刻,这是个比眼光的游戏,既然是赚成长的钱,那么你要必须耐心的持有这个股票,等成长出现(本质上就是未来的现金流兑现)。   这下子你知道为什么巴菲特说耐心这么重要了吧?!   几乎除了博傻的游戏,其他游戏都需要耐心!   但是,仅仅有耐心还是完全不够的。"

原文请见:买一手腾讯究竟有多难?--来源:格隆汇

摘录时间:July 28, 2017 at 11:07PM

By GoldenRunner,via Instapap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