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摘录和点评:免疫系统及单抗与多抗

原文引用:
"单抗药物的研发思路   1、明确某种疾病的病变细胞与正常细胞相比有哪些特异性的抗原决定簇   2、研发出与特异性的抗原决定簇结合的单抗   3、单抗一端与治疗的药物结合   4、利用单抗的特异性,单抗药物追踪并锁定对应的抗原决定簇;药物发挥杀伤病变细胞的作用   化学药物的研发   与单抗研发的目标明确相比,新的化学药研发显得相当盲目和困难: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全球CEO马金龙对化学药物的研发体会深刻,他认为:新的化学药物研发是全世界最冒险的投资,其风险甚至高过宇宙探索。每10000个化合物中平均只有1个可以用来开发药物,而每1个药物只有30%的能收回成本。一个新药物从研发到上市大概需要8年以及10亿美元以上的投入"

评论如下:
其实到现在才算有点明白:单抗只是用于精确制导的工具,带领真正产生治疗效果的药物到达目的地,真正杀灭肿瘤细胞的是药物。 如同car-t技术使用了HIV病毒一样,单抗使用了多发性骨髓瘤细胞。 car-t使用的是t细胞,单抗使用的是b细胞。

******************

原文请见:免疫系统及单抗与多抗

评论日期:September 27, 2017 at 02:36PM

By GoldenRunner,via Instapap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