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摘录和点评:何清涟:中国为何不会出现断崖式崩溃(1)

原文引用:
"中国确实具备了各种崩溃的因素,如果这些因素在美国,必将导致大规模抗议,政权易主。但中国政府的合法性基础与欧美不同,不来源于民意,而来源于政治暴力,即枪杆子。这种政权与民主政府相比,一是有相当强大的调集资源能力;二是抗打击能力远远超过民主政府,只要政府还有足够的财政能力,就能够克服危机,避免政权倾覆。 人类社会中,支持一个国家需要四根支柱:生态系统、社会成员的基础生存条件例如就业、维系社会的道德伦理、政府的强制性权力。中国这四根支柱,有三根陷入倾塌或歪斜状态,仅剩下一根支柱,即政府强管制力,在维稳第一的考虑下,越来越粗大,成为中国的擎天柱。"

原文请见:何清涟:中国为何不会出现断崖式崩溃(1)

摘录时间:June 27, 2017 at 10:32AM

By GoldenRunner,via Instapap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