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摘录和点评:刘煜辉:瓦解3000-50

原文引用:
"幻灭的新周期和易上难下的利率 从宏观角度来讲基本上没有不确定性,两个基本方向。 第一个是新周期的幻灭。年初的时候,研究界和业界对经济的判断存在非常大的分歧。在我看来中国就是一个高度信贷依赖型的经济体,如果把它看作一个机器的话,这个机器的标号和技术参数短期之内改变不了的,经济增长、货币量和杠杆率,这三个东西是绑在一起的,必须投放6个单位的货币信用才能够产生1个单位GDP的增长。现在信用要收缩,6个单位达不到,当然,也就不会有1个单位的产出了。 这一轮主要的大宗商品(黑色链、橡胶、塑料、PTA、化工品),相较今年的所创造的高点都下跌了近30%,技术性实际上已经进入了熊市状态,反映的就是通过货币信用投放支撑价格上涨的效应基本上已经消失,所谓传统经济燃起的新周期迟早要幻灭。 第二个方向是易上难下的利率,这来自于经济中系统性庞氏压力的释放。"

原文请见:刘煜辉:瓦解3000-50

摘录时间:June 25, 2017 at 02:07PM

By GoldenRunner,via Instapap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