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摘录和点评:浙江保姆纵火:小心希区柯克式的谋杀动机

原文引用:
"转型中的中国,象一个被巨手晃荡过的瓶子,瓶中之水正在重新沉淀,慢慢地完成新的阶级固化和新的社会相处方式。美国早已经走完了这条路。所以,很少会有美国家庭主动认识陌生人,更不可能把不是自己社会阶层的人带进自己的家庭生活。尽管在这样的固化表面,充满了其乐融融的平等意识、平权观念,不同阶层的人却绝不会在一个社区生活?更不会带回家中。 贫富差距存在于每一个社会里,但很少社会象当下的中国,有这么多天然仇富,而且理直气壮仇富的声音。原因当然很多,无法展开细数。 但是,这样的结果,只能提醒大家,远离垃圾人,多做背景调查,不要把没有充分了解的人带进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圈子。 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他的背景、他的经历会藏着怎么样的吊诡动机,又会在什么设定里诱发怎么样的疯狂。"

原文请见:浙江保姆纵火:小心希区柯克式的谋杀动机

摘录时间:June 24, 2017 at 01:48PM

By GoldenRunner,via Instapap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